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曲艺促文化交流 京渝优秀相声作品展演在万州举行

2024年01月13日14:17 |
小字号

1月12日,第十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获奖演员交流活动暨京渝优秀相声作品展演交流演出在重庆市万州区南浦剧场举行。

活动现场,众多曲艺名家、年青演员登台献艺。《学电台》《智力测验》《演员的自我修养》《五行山下》《对坐数来宝》等多个相声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元、风趣幽默的表演形式给万州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表演现场。冉孟军摄

表演现场。冉孟军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曲艺家协会、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万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重庆市万州区曲艺家协会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推动万州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万州作为“中国曲艺之乡”的美誉度。

重庆市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相声专场演出,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传统的单口相声、对口相声、小品等,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相声艺术的无穷魅力,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万州南浦剧场氛围尤为热烈,观众们纷纷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观众热情高涨。冉孟军摄

观众热情高涨。冉孟军摄

该负责人表示,展演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万州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万州作为“中国曲艺之乡”的美誉度,加强万州与各省市艺术交流,探索万州与其他地区艺术创作的互补与合作的广阔空间。

同时,此次交流活动是充分发挥“中国曲艺之乡”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京渝两地曲艺文化交流,通过交流展演的形式,持续擦亮“中国曲艺之乡”金字招牌,唱响曲艺艺术品牌。

座谈会。受访单位供图

座谈会。受访单位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1月11日下午,京渝两地曲艺同行交流座谈会举行,第十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获奖演员与重庆市三峡曲艺团的相关负责人和演员们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曲艺的发展与传承。(黄亚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