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24年01月13日09:3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市纪委监委工作、全市巡视巡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审议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有关文件、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市两会有关文件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护航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刻领会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市域实践。要深刻领会把握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的重要部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反腐败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全面提升工作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抓好理论学习、干部培训、成果转化,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对标党中央部署,按照文化强市建设要求,细化量化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向上对接争取力度,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完善文化领域重大改革推进机制、工作任务闭环落实和监督考核机制,用好“文化报表”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基层最佳实践,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要提高政治能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国家战略,对照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要对照2023年既定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总结,全面查漏补缺,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细化量化,完善任务清单,坚持打表推进,强化闭环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总结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之年的新成绩,盘点大事要事,提炼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更好鼓舞增强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要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积累整体跃升加速度。要精心做好会议筹备,认真完成选举工作,做好会务组织,营造良好氛围,保障会议圆满顺利。

会议书面听取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不懈推动解民忧、纾民困,深化细化基层减负具体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推动标本兼治、综合施治,持续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效,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书面审议市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计划等。(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