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马上消费发布首本企业文化手册

2024年01月14日14:02 |
小字号

近日,马上消费发布首本企业文化手册,并公布全新的企业文化代名词——“马上劲儿”。

“‘马上’代表效率,‘劲儿’代表力量,马上劲儿包含马力全开的拼劲儿、百折不挠的韧劲儿、精益求精的钻劲儿。”该公司企业文化团队表示,“马上劲儿”是对马上消费原有企业文化内核的提炼和升华,将激发全体员工的创造力和家国情怀,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文化手册中,马上消费首次定义优秀人才的文化特质,即“五好青年”员工和“六边形战士”的管理者,绘制清晰明确的人才画像。“马上劲儿”提出后,该公司将持续深化文化认同,加强文化体验与触达,让“诚信、团队、创新、效率”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个人、团队、组织的成长和共赢。

据介绍,创业8年,马上消费走出全新而独特的发展道路,凝聚文化共识。2023年,该公司组织部分员工召开7次文化共创会,从业务一线倾听员工对文化的感知,凝练出特色鲜明、内涵深刻的“马上劲儿”。

新版文化体系中,马上消费的行事风格被提炼为“简、拼、快、好”,在关注效率之余,强调保证交付质量,熔铸简单直接、始终创业、快速执行,结果导向的行动指南。(马上消费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