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北碚区举行“全国著名诗人北碚行”采风活动

2024年01月15日10:41 |
小字号

1月13日,北碚区举行“全国著名诗人北碚行”采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诗人、作家深入走访北碚各地进行采风创作。

活动中,受邀诗人和作家先后寻迹百年金刚碑、漫步如画黛湖、登高望远缙云山、打卡缙云山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等地,领略北碚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积累创作素材。

采风团一行。罗丹摄

采风团一行。罗丹摄

“第一次认识缙云山是因为傅天琳女士的诗歌。这次来到北碚采风,我也深深地被北碚的生态活力与潜藏的精神力量所折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谭明表示,他将尽力把北碚的历史线条与当代色彩抓到诗行里,表达对北碚、对缙云山新的感受和体会。

“一切诗歌与山水碰撞之后才会有灵感,北碚具有丰厚的文化资源,既有李商隐这样的‘流寓’诗人,也有本土诗人傅天琳老师,他们都为北碚这片土地留下了丰厚的遗产。北碚的自然之美、精神之美、人文之美在采风的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郭建强表示,返程后将围绕“缙云诗会”主题,创作一批反映北碚优美的山水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诗歌作品,这也是此次参加活动每一位采风诗人的心态。

北碚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诗歌为媒,诗人、作家们的创作成果,将有力助推北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北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罗丹)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