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这个课题研究结题 探索如何培养“四有”好老师

2024年01月16日14:48 |
小字号

如何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近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发展核心素养区域督导评估体系建构与应用研究》课题结题,就中小学教师发展核心素养提出了一系列指标,为“四有”好老师的培养给出了参考路径。

课题围绕“仁爱之师”的培养目标,从“师德、师能、师为”三维度,以及“思政工作、师德师风、专业能力、改革创新、社会责任、铸魂育人”六方面要素,提出了“立德树人、端正三观、修身养性、传播文明、博学多才、因材施教、专业成长、终身学习、教书育人、服务发展、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十二个要点的中小学教师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具有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该课题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工委、教育局组织实施,依托该课题,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工委、教育局还分级设计了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推动出台了《万盛经开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督导评估方案(试行)》《万盛经开区教师发展质量评价标准》《万盛经开区教师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为深化教师评价改革提供了有益决策咨询。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永禄表示,万盛经开区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四有”好老师,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万盛教育高质量发展。(代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