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中国石油在渝首个超级充电站在九龙坡区启用

2024年01月16日16:53 |
小字号

1月16日,中国石油在渝首个“智油充”超级充电旗舰站在九龙坡区启用,这是中国石油采用华为技术在渝打造的首个超级充电站,可同时为24台车充电。

中国石油九龙坡超级充电站。中国石油川庆重庆运输公司供图

据介绍,该超充站位于九龙坡区中梁山田坝新村加油站和加气站之间,由中国石油与华为数字能源合作建设。该充电站配备了4个液冷超充终端和20个快充终端,分别提供600kW和250kW两档超级充电功率,可同时为24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

其中,最大输出功率达600kW的是华为新一代全液冷超充终端,充电效率是传统风冷充电桩的10倍。

“该站点的投用,弥补了附近区域无新能源车充电站的痛点,充电站与旁边加油站、加气站成为能源组合补给站,为不同车辆提供能源补给。”中国石油川庆重庆运输公司总经理伍兵介绍,充电站还同步打造了“智油充”驿站,可为车主提供自助咖啡、加开水等服务。

华为数字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正在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此次和中国石油川庆重庆运输合作建站,希望能为车主提供便捷、绿色的补能渠道,通过打造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城市绿色交通升级提供动力。

“充电不便捷、续航焦虑、性价比不高,依然是影响车主选择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问题。”伍兵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结合重庆市场变化和市场需求,适时谋划布局更广泛的充电设施,进一步满足重庆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需求。(刘志琦)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