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农发行石柱支行积极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2024年01月17日11:26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石柱支行投放贷款3200万元,支持当地辣椒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积极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性金融助力。

走进石柱县龙沙镇石岭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平整的土地,挖掘机驶过的地方,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据项目现场人员介绍,除石岭社区外,项目组在全县多个乡镇开展撂荒地流转,并集中打造成一批连片地、高产地,开春后平整出来的土地上将会被种植上石柱县本土辣椒品牌——“石柱红”辣椒,打造辣椒产业示范基地。石柱县地处武陵山片区、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优良的气候资源为当地辣椒品质提供有利保障,“石柱红”辣椒也被评为全国十大名椒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石柱县辣椒产业发展,该行积极同地方政府开展对接,深入村镇开展特色产业调研,经过充分评估论证,于2023年9月获批贷款3.5亿元用于石柱县辣椒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该项目通过建设辣椒产业基地、辣椒科研繁育基地、立体育苗工厂、完善交通组织改造等工程,在持续助力辣椒新品种研发的同时,加快推进标准化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的普及和应用,大力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种植、渠道化销售,有力提升“石柱红”辣椒单产价值。项目建设过程中和建成后也将为当地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有效带领周边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总体战略部署,全力助推“石柱红”辣椒产业基础设施完善、技术创新推广、规模化种植,加快实现特色产业振兴,让“红辣椒”点亮村民的“致富梦”。(朱林)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