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2023美团休闲玩乐年度数字营销峰会在渝举办

2024年01月18日17:2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月18日,2023美团休闲玩乐年度数字营销峰会在重庆举办。美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休闲玩乐市场的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10%,上海、北京、成都、长沙、重庆的玩乐订单量位居全国前五。其中,2023年重庆休闲玩乐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20%。

当前,年轻人的消费力,正孕育出蓬勃生长的玩乐消费业态。在业态创新上,“餐饮+”是玩乐各业态融合的首选,“KTV+餐饮” “亲子乐园+餐饮”等各类融合模式,既延伸了线下玩乐的服务场景,又创新了消费体验。

同时,以休闲玩乐为代表的服务零售也迎来快速增长。“货架+直播”的双轮驱动模式,成为越来越多实体玩乐商家的线上经营标配。目前,美团已在休闲玩乐行业建立起“官方直播+商家店播+达人直播”的直播体系。美团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23年下半年以来,参与直播的休闲玩乐商家数超过5万家,直播场次突破百万。

美团直播的高速增长,离不开经营数字化、服务标准化的支撑。依托丰富的本地商家供给,美团深耕玩乐市场标准化体系,联动本地实体商家推进履约服务的标准化建设,降低交易摩擦和履约成本。系列举措反哺直播间爆品打造和多样玩法,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质价比”的服务体验。

“休闲玩乐市场业态多、活力强、消费旺,是服务零售的典型代表。”美团休闲玩乐业务负责人陈一方表示,美团将持续深耕本地实体,不断创新玩法和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又好又省的潮流服务,助力广大实体商家提升经营效率,实现生意新增长,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周芊)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