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利用“劳动者港湾”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2024年01月18日19:47 |
小字号

腊八节来临之际,建行重庆市分行以共享网点设施打造的“劳动者港湾”为阵地,多形式举办特色惠民活动,同市民欢度腊八。

建行重庆涪陵分行联合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时节煮粥,腊么幸福”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活动。“你知道哪些腊八节传说故事?”“腊八节人们会做什么?”……活动中,基地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国传统民俗知识以及腊八节的由来和习俗。银行工作人员则为大家普及了常用的金融知识,帮助大家学习合理规划零花钱的使用,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在建行“劳动者港湾”,孩子们把亲手做的一碗碗腊八粥送给正在休息的劳动者,感谢他们对城市美好作出的贡献。

建行重庆涪陵分行开展“时节煮粥,腊么幸福”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活动。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建行重庆涪陵分行开展“时节煮粥,腊么幸福”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活动。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一谷一粟,浓缩着一年生活的味道;一粥一餐,香气中氤氲着对新年的期待。建行重庆铜梁支行的工作人员为来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和在网点办事的市民送上热乎乎的腊八粥,为辛勤劳动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暖心关怀和慰问。

工作人员为市民送上腊八粥。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为市民送上腊八粥。建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开放共享,真情为民。建行重庆市分行继2021、2022年13家“劳动者港湾”服务站点成功入选全国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后,近期又有4家“劳动者港湾”获评全国总工会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数量位居同业第一,3家“劳动者港湾”被评选为重庆市总工会2023年“最美渝工港湾”,为民服务成绩斐然。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坚持“人民金融为人民”理念,持续加强“劳动者港湾”运营管理,关注民生实事,充实服务内涵,深化“劳动者港湾+”模式,不断丰富升级服务质效,围绕民生实事和群众关心关注,以金融力量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