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沙坪坝: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2024年01月18日15:40 |
小字号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全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有机生长,全力为“四个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梨高路公交车站路口看到,原来狭窄的“瓶颈”路口进行了拓宽,改造成为双向四车道,道路通行顺畅。

内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受访单位供图

内环西北半环拓宽改造工程。受访单位供图

“以前这里红绿灯比较多,又挨着学校,每到早晚高峰时段,就特别堵。”市民纪宁说,改造之前,梨高路公交车站路口不足两车道通行,形成一个狭窄的进出口,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特别是公交车停靠的时候,后面车辆完全无法通行,导致长时间的拥堵,“现在道路改为双车道后,通畅了很多,出行时间较以前至少要节约10分钟。”

“除拓宽改造梨高路公交车站路口外,今年,沙坪坝区结合主题教育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对天梨路党校路口、站西路路口、梨苑新居路口等11个‘堵乱点’进行了治理。”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制定“一点一方案”,增设串联掉头车道、安装红绿灯和二次过街安全岛等“微改造”措施,规范了路口的交通秩序,大力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保障了行人和车辆的便捷安全出行。目前,11个城市交通堵点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投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加快完善城市交通体系,轨道9号线新桥段、15号线沙区段、27号线沙区段分别完成工程总量56%、19%、28%;沙磁、井双等片区42条主次支道路建设有序推进,已完工道路13条,新增城市道路里程13公里,内环拓宽改造工程通车投用,通行能力提升30%以上。完成核心商圈、井双2个片区的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项工作,新增停车泊位1500余个。

来源:沙坪坝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