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2024重庆火锅年欢节开启

2024年01月19日14:28 |
小字号

1月18日,“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活动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广场启动,以“龙行天下 渝悦团圆”为主题的2024重庆火锅年欢节也同步开幕,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富有国际化、巴渝味、中国风的全新体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九大火锅品牌齐聚 99桌火锅团圆宴热闹开席

重庆火锅年欢节作为“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的启动活动,自1月18日开展至1月21日,活动旨在创新拓展“951”消费新场景,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重庆火锅特色与团圆氛围叠加交融的美好消费场景。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德庄、小天鹅、刘一手、周师兄、周君记、庖丁家、卤校长、莺花渡、牧马人等九大火锅品牌齐聚九龙门下,运营99桌火锅团圆宴,6000平米同心圆礼宴区,打造千人同烫同食火锅的新年名场面;老船王火锅长龙宴也在现场大摆38米“长龙”,热闹开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火锅团圆宴区域,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劳模代表、九龙好人、乡村振兴先锋个人等99名“城市追光者”被邀请现场品鉴火锅,以此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对城市的贡献,向他们表达诚挚的敬意。

重庆火锅+重庆啤酒 重庆美食名片携手促消费

“吃重庆火锅,就是要喝重庆啤酒,一筷子火锅,一口啤酒,巴适!”一位正在烫火锅的市民说。重庆啤酒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赞助单位,为活动现场用餐的市民每桌免费提供了部分啤酒,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啤酒与火锅的美妙搭配。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啤酒携手‘后火锅’在全国多个城市打造了40余家颇具重庆特色的‘后火锅&重庆啤酒体验店’,让更多外地食客也能体验到‘吃重庆火锅、喝重庆啤酒’的特色消费场景,让重庆的美食名片抱团走出去。”重庆啤酒相关负责人介绍。

腊八粥派送、手书春联 传递浓浓年味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节这天怎能少了腊八粥?活动期间,现场还开展了腊八粥公益派送活动。“今天喝到一碗腊八粥,心里和胃里都暖起来了。感觉真的就是要过年了。”“感谢主办方的这份心意,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仪式感。”接到腊八粥的市民们感到惊喜满满。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了腊八粥,现场还有书法大师手书春联、龙年红包、火锅优惠券发放等多项福利活动,让市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仪式感。

品牌展区、年货大街、新春吉市 “逛吃逛吃”不停歇

现场还有5000平米品牌展区、3000平米名特优年货大街、2200平米九龙广场新春吉市等区域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琳琅满目的各类特色食品及农产品、特色美食、精品小吃、非遗文创等产品让人目不暇接,逛吃逛吃,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此之外,现场还将举行星光文艺汇、国风音乐夜、后浪潮音派对等多场音乐主题表演,让市民“嗨唱嗨玩嗨吃”的需求统统满足。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支持,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火锅产业协会主办,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在接下来的1—3月期间,2024“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将在全市开展近300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惠民促销活动,涵盖年货、年俗、年夜饭等新春消费热点,突出“嗨逛乐购、以旧换新、畅玩冰雪、网上年货、美食团圆”五大主题,充分整合商文旅体健及线上线下各方面资源,坚持全域发动,唱响“一城团圆”的美好愿景,促进2024年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