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艺学子毕业展开幕 部分设计作品已量产

2024年01月20日13:14 |
小字号

1月19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4届艺术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展在金山意库ADC艺术设计中心开幕。10余个设计门类共300余件(组)作品展现了该校“联学联建联动 融通融合融汇”“产学研用”深入融合。其中,不少作品已用于企业量产。

展览现场。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展览现场。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此次作品展以“与美有约 以美育人”为主题,展出了该校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人物形象设计等六个专业毕业生的300余件(组)作品,涵盖空间设计、公共艺术、装置设计、产品设计、非遗衍生产品、舞台设计、效果图及模型、灯光秀、视频包装设计、IP造型设计、广告设计、服装设计等10余个设计门类。

展出的毕业生作品。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展出的毕业生作品。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据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拥有全国高等艺术职业学院骨干专业、市级骨干专业,教师和学生荣获了重庆市教学成果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各种国家级、市级以上奖项累计2000余项。

主题展台引来众人观展。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主题展台引来众人观展。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展出的设计作品各具特色,有的取景于山石、溪流或瀑布等景象,通过雕刻、浮雕、绘画等工艺呈现山水画意境,制作砚台、笔搁;还有的将传统艺术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参考江南水乡作为演出场景,将话剧《白蛇传》舞台设计打造成沉浸式舞台;有的作品则大胆尝试新的材料和技术,将创新思维发挥得淋漓尽致。作品《居家机器人》《随行制氧机》则用艺术设计作品表达了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