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有序推进“数字函证”业务落地

2024年01月22日19:58 |
小字号

今年1月,中国进出口银行数字函证业务全面上线。

据介绍,该业务具有安全性、创新性、防伪性、规范性优势,实现了流程透明化,信息披露真实可靠,业务数据可交换、可识别、可授权查询,是进出口银行贯彻落实函证业务集约化、规范化、数字化监管要求的重要举措。

“函证工作关乎审计工作质效、关乎会计信息质量、关乎资本市场数据真实性,对防范金融风险至关重要。”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高度重视数字函证业务,迅速组织相关员工开展业务学习,安排专人积极推进数字函证业务宣传推广及首笔落地,一方面通过寄送宣传折页、柜台面对面、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另一方面主动协助被审计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解决数字函证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1月22日,该行共发放或寄送200多份宣传折页,现场指导客户30余人次,回答电话咨询15人次,首笔“数字函证”业务于1月15日落地,目前共成功完成6笔数字函证业务。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将始终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中国进出口银行数字函证宣传月”为契机,借助线下线上多种推广方式加大对数字函证业务的宣传力度,提高新增及存量客户数字函证业务的渗透率,持续推进数字化建设,节约柜面资源,提升业务质效,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提升会计信息质量,防范潜在金融风险。(向钊伸)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