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2万亩订单榨菜喜获丰收

2024年01月23日18:31 |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广安区彭家乡天井村种植的400余亩榨菜迎来大丰收,田间地头一片勃勃的生机景象。

1月16日,在彭家乡天井村榨菜种植基地,一排排翠绿鲜嫩的榨菜长势喜人,形态饱满。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削根、去叶、转运、装车,大家分工明细,动作娴熟,丰收喜悦洋溢脸上。

“我们的榨菜今年产量高,质量好,主要订单销往重庆、成都,每天收获有10多吨,高峰时期可以达到30多吨。”业主彭志华说。据了解,天井村的榨菜从1月初开始收割,榨菜采收工作基本不断线,每天用工量基本是30余人,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灵活就业,增加了收入。

“我在这地里干活,离家很近,一天50块钱,非常满意。”村民胡明秀说。据悉,近年来,天井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榨菜产业,如今榨菜已经成为当地稳得住、能致富、卖得出的致富产业,按照1吨榨菜平均800元计算,该村发展种植的400余亩榨菜就可实现纯收入30余万元。

2023年9月,广安区与重庆涪陵榨菜厂等厂签订1万吨榨菜种植订单,按照“公司+业主+村集体+农户”的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榨菜种子、种植大户育苗方式在石笋镇、大安镇、东岳镇、恒升镇、肖溪镇、彭家乡等乡镇成片发展“订单榨菜”2万亩,目前各地榨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部分乡镇已经在采收榨菜。

“2022年,广安区订单种植订单榨菜7000亩,由重庆涪陵榨菜厂家按保底价收购,共实现销售收入1400余万元。2023年种植的2万亩榨菜将实现产值4000万元。”广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