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消防开展消防服务“家家到”活动

2024年01月25日14:49 |
小字号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为切实推进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消防服务“家家到”活动,多种形式传播农村防火知识。

“你好,我们是涪陵消防宣传员,这份免费的消防挂历给您,冬季天干物燥一定要关注用火用电安全啊。”在涪陵区各个乡镇的赶集闹市口,消防宣传人员手持消防挂历和各类安全宣传小礼品进行发放,并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安全。

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挂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挂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及志愿者们主动向群众及摊主发放印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挂历,细致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对春节期间可能存在的烟花爆竹的存放、燃放相关安全隐患进行强调。针对群众提出的家庭防灭火、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问题,消防宣传人员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据悉,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来,已利用农村“大喇叭”累计播放消防安全广播1000余次,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警示等300余条,辐射27个镇街,收听人数达2万余人次。

下一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有效运用各种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消防宣传真正做到“进家入户”,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水平。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