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消防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24年新春关爱行动

2024年01月25日14:50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青蓝三进三走”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乡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乡村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4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共青团涪陵区委、涪陵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24年新春关爱行动,在寒假来临之际,走进涪陵区增福镇为45名农村儿童和家长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火灾逃生疏散体验。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火灾逃生疏散体验。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办?”“拨打消防电话119!”消防宣传人员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授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结合学校人流量大,火灾危险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特点,向大家讲解火灾的种类、起因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现场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体验火灾逃生疏散,通过讲解与体验,大家也对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和疏散有了深刻的了解。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漫画,宣传册运用生动活泼的漫画,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火灾的常识、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儿童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火灾防范与逃生技能。同时寓教于乐的宣传模式,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也让学生耳目一新,收获满满。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今后将密切与共青团涪陵区委、涪陵区志愿者协会联系,让消防宣传体验车多走进乡镇街道,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加大受众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