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消防走进农村开展消防摄影活动

2024年01月25日14:56 |
小字号

1月22日,涪陵消防以新春留影为引,走进百胜镇齐曲村开展“消防在心·喜悦留影——新春相馆百村行”防火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农村抗御火灾能力,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合影照片及消防提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合影照片及消防提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来,我说新春,你们说快乐!”拍摄现场,宣传员选好合适位置,帮助村民拿着福字摆好拍照姿势。随着相机快门声音响起,村民的笑容定格在照片上。紧接着,宣传员现场将相片传输到电脑,用打印机将电子照片打印成实物并贴膜塑封,赠予村民。

“我们在农村宣传中询问过很多老人,都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张彩色照片。趁着2024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为村民送上一份新年礼物。”消防宣传员说道,“同时,我们也在利用这张普通的相片纸作为消防宣传载体,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送上消防安全。”在相片纸背面,有多彩的消防知识图文,内容主要包括电气线路、烤火取暖、熏制腊肉三个冬季火灾重点防范知识。让村民在日常观摩相片或给朋友分享时,随手一翻,都可看到防火提示。

拍摄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还围绕冬季防火科普讲解防火知识,组织村民体验消防宣传车内的模拟火场浓烟环境逃生,送上印有消防知识的围裙和折页。

“在春节来临之际,有了这样一份纪念,真好!”村民沈丽群对照片十分满意,“背面的消防安全提示也好看,给我们大家提了个醒,千万要注意防范火灾!”

据了解,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下一步还将走进其他农村持续开展该项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消防知识进万家、接地气、近生活。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