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自贸区分行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2024年01月30日15:29 |
小字号

近日,农行重庆自贸区空港支行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金融助企带动企业高速发展,构筑金桥赋能企业闯关升级”。

据了解,赠送锦旗的是重庆一家火锅行业小微企业,这家企业去年底由于资金没有按时回笼,导致备货资金极度紧张。农行重庆自贸区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迅速行动,立即开展上门调查,及时为企业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以“纳税e贷”对接客户金融需求,为其投放信贷资金,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正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农行上门服务,得到贷款救了急。”企业负责人说道。

一直以来,农行重庆自贸区分行深耕区域实际,积极融入自贸区大市场,深入调研分析周边园区、厂区、商圈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金融需求,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温度、广度、深度,通过完善服务机制、优化产品体系、推动改革创新,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发挥金融护航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多措并举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该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加大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服务力度。作为重庆市首批7家“绿色支行”之一,全力打造绿色普惠金融特色品牌,推进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

重庆一家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新项目的不断推进,有了新的金融需求。农行重庆自贸区分行根据企业发展定位和市场前景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充分运用“无抵押、纯信用”的特色信贷产品—“科技e贷”,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升投放效率,发放普惠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其技术改造和转型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资金保障。

与此同时,农行重庆自贸区分行还牢牢把握普惠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加大金融供给,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截至2023年末,农行重庆自贸区分行普惠领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8956万元,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幅达223%,占总贷款比例为55.3%。(潘钰琳、包勇)

来源:农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