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投放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

2024年01月31日10:55 |
小字号

1月30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发放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10.3亿元,用于支持重庆市璧山区双龙片区等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高效推动城中村改造项目落地实施。

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于一体,城中村带来的问题较为突出。城中村绝大多数房屋建成使用时间久,存在房屋破旧、潮湿、拥挤、环境脏乱、排水不畅等问题,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安全隐患较大,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且城市界面较差、布局不合理,土地价值被严重拉低,影响片区开发利用,亟须整治提升。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和居住条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同时能更加高效综合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三大工程”重点任务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坚决扛起政治使命,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打好攻坚战,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见行见效。为顺利推动专项借款的投放落地,在总行党委的统筹指挥下,在重庆市住建委、市规资局、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以及总行专业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该行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立即成立工作专班,选派业务骨干入驻市住建委联合办公,全程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强化上下级联动、前后台协同,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开展尽职调查、优先进行审查审批、优先安排贷款投放。截至1月30日,与22个区达成合作意向的75个项目、近700亿元贷款已全部完成审批手续,切实做到行动提前、服务提质、流程提效,高效实现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首批投放。

下一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信贷服务“三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助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在重庆精准落地,助力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龙秀军)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