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警示约谈暨培训工作会

2024年02月01日13:20 |
小字号

1月31日,涪陵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警示约谈暨培训工作会在白鹤梁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旨在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剖析原因,指导帮助涪陵区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涪陵区消安委副主任、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涪陵区教委副主任程彬主持。涪陵区科技局、区公安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和相关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教管中心主要负责人、163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现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工作会现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上,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任恒通报了河南、江西两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和涪陵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涪陵区公安局校保支队支队长冉庆对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安全监管进行了强调。

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琦表示,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频发,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等“六个集中行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守稳筑牢消防安全红线。

李琦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相关镇街和部门、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标准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针对此次培训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单位要立即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期限,利用放假期间进行全面整改。三是要加强宣传,定期演练,全面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各单位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与周边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建立互联互通机制,及时处置初起火灾。

会后,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对参会的校外培训机构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