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强基固本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24年02月02日15:46 |
小字号

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该行6位党支部书记从推进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查找和解决问题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基层党员代表、现场评委根据述职情况提出针对性问题,行领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要求和改进方向。

2023年以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各党支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基层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呈现,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充分彰显,人才队伍建设初见成效,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党的领导,树牢政治意识;坚持主责主业,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政治定力;坚持质量优先,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强基固本,提升政治能力;坚持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聚焦“四个着力”重点,按照“六个坚持”总体要求推动分行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陈思谋)

来源: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