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探索新发展之路 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4年02月08日16:21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4年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现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会议现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会议提到,2023年,该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从严管党治行氛围更加浓厚,业务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基层基础有力夯实,经营管理质效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年投放贷款510亿元,同比多投91亿元,年末贷款余额2172亿元,比年初增加241亿元;如期完成总行下达全部业务经营计划目标任务,持续保持无不良、无案件、无事故的良好发展态势;连续2年被总行评为信贷管理“一类行”,连续4年在总行绩效考评中获得A等和“优秀奖”,连续3年在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

2024年是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农发行建行30周年,同时也是市分行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2024年,该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统筹平衡高质量发展“六个要素”,围绕“五篇大文章”谋篇布局,深耕“六大领域”,打造“四个银行”特色品牌,探索一条结构更优、动能更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新发展之路,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2024年工作,该行将坚持“一个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风险防控“两个重点”,着力强化政策属性,提升支农质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三个保障”,即围绕人才、制度、科技三个要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基础管理“规范化”、业务手段“信息化”水平。落实“强主业、调结构、控风险、促发展”“12字要求”,全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分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效更突出,业务品种和区域结构更均衡,基础管理和防控风险的能力更提升,资产质量继续保持系统先进水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夏萍萍)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