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北碚:节后开工生产忙 力争新春“开门红”

2024年02月19日11:26 |
小字号

川仪微电路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秦廷富  摄

川仪微电路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秦廷富摄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北碚区各企事业单位已全面复工,大家铆足干劲、到处一派繁忙,奋力实现“开门红”。

政务服务平稳有序

当天早上9时许,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35个部门81个窗口已全部开放,所有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各窗口有条不紊地回归“工作模式”。

因为是节后返岗第一天,各窗口的办事群众较多,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一边认真办理登记手续,指导办事群众填写各种表格,为他们提供细致、优质的服务。

群众李沐烨一大早就来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发证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十分钟,他就领取到了新驾照。“办理进度很不错,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很热情,一直帮我指导,很快就办理完成了。”李沐烨说。

工作中,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一窗受理”、全流程指导服务,并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切实解决了群众“来回跑”“漫长等”的难题。

“新年新气象,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继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便民举措,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暖心的服务。”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伍林娇表示。

企业开工生产繁忙

位于北碚区的川仪微电路公司是一家生产研发电子元器件与电子制造服务的国有大型企业。该公司1200多名工人已全部到岗,电子组装生产线上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春节前的订单就已经爆满,节后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力争今年突破产值12亿元。”重庆川仪微电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副总李林军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今年将持续智能化改造,进一步精益化生产,多措并举赶订单、抓生产,全力争取“开门红”。

抢抓农时推进春耕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2月18日上午,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村民们抢抓农时,为今年有个好收成纷纷投入到紧张的春耕当中。

重庆钰承园艺景观生态园是虎头村一家现代家庭农场,蔬菜、水果种植面积50余亩。生态园负责人张清正在枇杷园更换杀虫灯,他说:“一盏杀虫灯可以满足25亩地的需求,做到绿色防控,接下来我们还要安装2至3台杀虫灯,满足整个场地的生态防控,达到绿色生态农产品的要求。”

在不远处的草莓大棚里,几位工人也在紧锣密鼓地清理枯叶,一旁的农田里机械轰鸣,技师正驾驶着农机进行翻田作业……张清告说:“今天是我们节后复工的第一天,我们正按照生产计划开展农业生产,把我们今年的农业生产做好。”

据了解,虎头村全村种植蔬菜300余亩、油菜500余亩。为促使今年农业增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该村积极开展春耕宣传工作,组织村民和种植大户及时开展春耕工作,全力确保农村居民增收致富。(罗丹、秦廷富、齐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