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从荒芜江滩变网红景点

——白居寺长江大桥快速“火出圈”背后的故事

2024年02月19日07:2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白居寺长江大桥夜景。通讯员 刘纪湄 摄\视觉重庆

白居寺长江大桥夜景。通讯员 刘纪湄 摄\视觉重庆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被网友誉为“星际穿越基地”的白居寺长江大桥共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游客涌入桥下的江滩,在新建的观景平台上拍照留影,刚落地的“星空集市”热闹非凡……

很难想象,就在2023年底,白居寺长江大桥下还是一片荒芜的江滩。

从荒芜江滩变身“人从众”的网红景点,白居寺长江大桥火出圈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白居寺长江大桥是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的过江通道,于2022年1月通车。为保证桥塔侧面的通透性,白居寺长江大桥底部呈空心圆形结构,既实用又颇具建筑美感。

去年底,巴南一位市民将自己拍摄的白居寺长江大桥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平台上。

视频中,雄伟的圆形桥底和深邃的天空相映衬,给人以独特的视觉冲击,让人不禁联想起电影《星际穿越》中的场景。很快,白居寺长江大桥迅速“走红”网络,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然而,白居寺长江大桥走红之后,问题也随之而来。

社交媒体平台上,不断有游客反馈周边配套不完善、拍照打卡点有安全隐患、江滩垃圾无人清扫,还有不少游客希望丰富游玩体验……

也有不少游客、市民在网上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打造临江步道方便游客观景”“增设厕所、垃圾桶等设施”……

游客反馈的问题、给出的建议,巴南相关部门记在了心上,并落实到行动中。

巴南迅速研究制定了完善周边配套设施的方案,成立了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网红点服务指挥部和8个专项工作组。

从1月16日开始,巴南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昼夜施工,在桥下“火速”建设4条观景步道、2个观景平台,安装安全防护栏,对大桥周边进行升级打造。巴南市民还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外地游客做好服务。

短短七天时间内,巴南就在大桥附近增设了20余个垃圾桶,观景平台、通江步道、公厕、饮水设施全部投用,“星空集市”落地,还增设了太空版巴巴虎路标指引牌,配齐了志愿服务点和医疗服务点,花式“宠”游客,让广大网友尽享“穿越之旅”。

“重庆版的星际穿越”“8D重庆的另一个视角”……在巴南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白居寺长江大桥给众多游客带来了良好的旅游体验。

“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让‘流量’变‘留量’,网红变‘长红’?”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万耀东表示,接下来,巴南将力争把这座大桥打造成具有重庆“桥都”辨识度的文旅新地标,强力引客入渝,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维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