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十四冬”重庆队斩获第四金 王强加冕越野滑雪“四冠王”

2024年02月20日07:3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19日,重庆队选手王强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2月19日,重庆队选手王强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2月19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在乌兰察布市凉城赛区继续进行,第一次在全国冬运会上举旗亮相的重庆队再次揽金夺银。在公开组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中国越野滑雪领军人物王强搭档吾尔开西·库尔班江为重庆队拿下冠军,这是王强在本届冬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块金牌。重庆和山东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哈得斯·巴德里汗、李明林紧随其后,获得该项目银牌。

在此前的比赛中,王强三战三捷,已为重庆代表团连取三金。在19日的比赛中,王强搭档吾尔开西·库尔班江组成的“王炸组合”继续笑傲赛场。

越野滑雪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分为资格赛、半决赛、决赛3个赛段,每队由两名选手参加,2名运动员交替在1.4公里长的雪道滑行一圈,每人滑行3次,以此接力完成共六圈滑行,6圈后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经验丰富的王强与吾尔开西·库尔班江在资格赛和半决赛阶段合理分配体力,很快奠定领先优势。决赛中,第三圈过后他们已遥遥领先,最终以17分30秒39的成绩拿下金牌,为重庆代表团摘取第四金。

接下来,王强还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50公里集体出发两项比赛。这名1993年出生的滑雪名将在采访中表示,期待在自己参加的六个项目上全部夺金,创造奇迹。

截至记者发稿,重庆代表团已收获4金2银5铜。2月20日,重庆代表团旗手、单板滑雪运动员张语庭将出战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比赛。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通讯员 石慧萍)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