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4年02月20日10:42 |
小字号

2月19日,在春季开学的第一天,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员走进涪陵区百胜镇中心小学校,组织疏散演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体验消防宣传车,为师生带来一堂消防知识“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模拟火场环境疏散逃生。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模拟火场环境疏散逃生。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上午10时,学校大楼浓烟滚滚,校园广播传出紧急通知:“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师生迅速撤离!”伴随着刺耳的警报,百余名学生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挥下,有序从教室内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宣传员对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引用校园火灾案例,提示师生注意消防安全,并结合校园学习生活实际,从火场的危险、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向师生进行科普讲解。期间,消防员还将常见的灭火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带到现场,现场打开进行演示,强调使用注意事项,教授师生正确的使用方法。

在接下来的消防宣传车体验中,消防宣传员引导师生们按照“低姿弯腰捂口鼻”的逃生姿势,走进车厢体验模拟火场环境疏散逃生,搭起真正面临火灾的心理防线,认识火场的危险,在亲身体验中增强火灾防范意识。

涪陵区消防宣传员表示,我们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学校开学第一课当中,旨在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本领,争取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