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一实:“龙”腾霄汉启新程

2024年02月21日19:56 |
小字号

巨“龙”盘旋翻腾开启新征程。2月21日,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以下简称:重庆一实)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教师代表组成的舞龙队伍为学子送上美好祝愿。

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一实党总支书记周鹊虹。骆冬雪摄

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一实党总支书记周鹊虹。骆冬雪摄

“从容笃定,扎根向阳,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一种积极向上的生命力量。”重庆一中副校长、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周鹊虹以“从容笃定 扎根向阳”为题,激励同学们在人生旅途中,要学会从容面对,笃定前行,就像一棵扎根向阳的植物,即便经历风雨,也能茁壮成长。

新的学期,周鹊虹还为全体学生送上“三句话”。第一句话:“要从容不迫,在保持定力中赢得主动”从容并非消极无为,而是一种积极应对的态度,是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对未知的勇敢面对,在从容中更好地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理智的选择。第二句话:“要笃定目标,在追逐梦想中锚准航向”在前行的道路上常常会遇到各种判断与选择,唯有笃定目标,葆有居安思危的警醒状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才能保持气定神闲,做到心中有定力、脚下不停步。第三句话:“要从容笃定,扎根向阳,在面向未来中勇毅前行”培养内心的从容与笃定,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学会扎根向阳,用奋发向上的态度面对困难和挑战。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校长林松。骆冬雪摄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校长林松。骆冬雪摄

2023年,重庆一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团结奋进的先进团队和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校长林松宣布了学校获得的集体荣誉和师生个人奖项。

教师代表邬刘歆勉励学子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见金”的坚韧,拿出“横云断崖之志,立志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像探索宇宙般深入学习。

学生代表叶梓在发言中用“亮剑精神”与同学们共勉,她建议大家亮出“勤奋之剑”“恒心之剑”“精神之剑”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迎接每一次考验和磨砺,把自信和努力写在校园里。

教师队伍表演舞龙。焦天豪摄

教师队伍表演舞龙。焦天豪摄

最后,在年级主任们“腾跃而起谁人可敌”“翻江倒海初心不改”的口令里,教师代表组成舞龙队伍,为初三和高三学子送上“金榜题名,蟾宫折桂,龙行万里,大有可期”的美好祝愿。(袁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