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2024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2月28日开幕

2024年02月23日12:15 |
小字号

畅游最美花海、打卡太空油菜花树、“潼启”涪江醉美春天……2月28日,2024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将正式开幕。本届菜花节为期1个月,打造了3万亩高品质艺术景区,升级投用68种游乐设施,推出3大类20余项精彩出圈的文旅活动,诚邀市内外游客相约“潼”去。

潼南陈抟故里景区。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潼南陈抟故里景区。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继引进彩色油菜花之后,今年潼南区陈抟故里景区又引进太空油菜品种,在葫芦坝观光步道种植了200余株太空油菜花树。单株高达1.8米、树冠2米以上,需要3—4位成年人才能环抱。同时,景区搭建了“云游花海”智慧平台,创新使用区块链技术创制“数字菜花”,设置了数字权益、数字爆品、数字流量、数字生活、数字文化五大应用场景。99元购买一朵“数字菜花”,即可玩转景区,还可以获得潼南伴手礼、100元消费代金券,参与盲盒抽奖,挖掘更多隐藏福利。

本届菜花节期间,景区将举办202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来自全国15个省级赛区的前5名优胜者,将在鎏金花海里一展风采;结合菜花元素、太极文化设置了20余处打卡点,全新打造的“菜花仙师”卡通IP形象,让万亩花海不仅富有乡愁,更具时尚潮流;此外,还有“花田餐桌”大型青年交友、“花漾春天”露营节、田园文化创新夜话、“成渝一家 潼心同德”川渝集体传统婚礼、川渝旗袍秀、云上影像流、象棋大赛等田间文化社交活动。

潼南油菜花海。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潼南油菜花海。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这里,游客既可以体验观光小火车、极速旱滑、彩虹滑道等传统项目,又可以乘画舫船漫游琼江、驭水上飞船驰骋花海,还可以坐直升机直冲云霄、俯瞰花田。食宿方面,“涪江壹村”幸福街花儿巷时光街区全新打造的乡村民宿,花海景区及周边的200余家乡村农家乐,别具特色的花田火锅宴,以及蔬菜宴、全鱼宴、龙虾宴、豆腐宴等潼南特色名宴,能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目前,潼南正在全区开展“十大新潼菜”“十大潼烧烤”“二十强潼火锅”“二十强潼小面”评选,井水螺丝鸡、罗盘山仔姜兔、酸椒回锅肉、双江凉粉……一大波潼南味道等你来品尝。(林霞)

旅游线路推荐:

1、世界宽谷·花漾潼南两日游​

第一天,陈抟故里景区——夜宿潼城、夜游涪江——第二天,大佛寺景区——潼南博物馆——大佛坝涪江旅游度假区——双江古镇

2、田园城市·醉美春天休闲两日游

第一天,陈抟故里景区——夜游涪江时光天街——第二天,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花岩镇观赏梨花,或者到宝龙镇赏桃博园的五彩桃花,也可以到桂林八角村赏漫山遍野的山地桃花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