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财经学院:聚焦“一体化”“高质量” 提升人才培养质效

2024年02月26日12:1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领导干部大会,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校长“攻坚专项”为牵引,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重庆建设大会、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等精神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近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全体领导干部锚定目标,只争朝夕,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聚精会神起好步、明确重点打好底、狠抓落实开好局,努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教育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会议现场。重庆财经学院供图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效为根本任务,持续锻造产教融合“发展引擎”,紧扣重庆市委“一号工程”,推动6大产业学院构建全覆盖全链条的责任体系,迭代升级工作机制,找准突破口、发力点,不断完善目标、细化跑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效。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贴重庆市教委2024年度“攻坚专项”方案,由校长组织推进《落实四项机制,切实推进“就业-招生-培养一体化”改革》攻坚取得扎实成效,并以此为牵引强化协同联动,全力抓好2024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师生成果产出、宣传思想文化与品牌建设等提质增效。

据了解,今年是重庆财经学院建校23年,实现了从几人到上万师生、从校中院到独立扎根巴南并正大力拓展校区、从激烈竞争中取得“财经”的实力与特色“金名片”及内涵式发展的不断突破。

当前,该校二期征地及新图书馆、校大门的建设正在推进,薪酬改革也已基本敲定,正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综合评价,总结提炼最佳实践,打造一批年度标志性成果,并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聚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张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