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消防走进校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4年02月27日10:30 |
小字号

近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南沱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在学期伊始,为师生带来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模拟火场疏散逃生体验。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模拟火场疏散逃生体验。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知识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引用亲身经历处置的火灾,描述真实火场,介绍火场的危险。随后,宣传员从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和常见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向师生科普知识。

除了科普知识外,师生还走进消防宣传车体验模拟火场浓烟环境下的疏散逃生。按照培训中所学的逃生姿势,师生纷纷“低姿弯腰捂口鼻”,走进浓烟密布的车厢,体验火场浓烟环境,亲身感受火场危险,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筑起面临真实火情的心理防线。

下一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走进辖区各个学校,切实强化师生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和逃生能力,筑牢起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