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举行招商团队擂台“大比拼”

2024年02月29日18:24 |
小字号

2月23日,一场特别的擂台赛在华蓥市经济合作局会议室举行,13名招商干部作为参赛选手一一登台,热情洋溢地向“企业家”们介绍华蓥的市情、产业发展现状,同时多层次、全方位地介绍华蓥的招商优势。

去年以来,该市围绕“笔电配套+汽车电子+新能源核心组件”三个核心,主动加强与重庆两江新区、渝北园区、西永等汽车和电子产业重点基地对接,积极强化与重庆汽摩行业协会、成都电子信息协会等商协会沟通联系,集中开展深圳“20+8”产业招商攻坚,切实促进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华蓥。全年招商引资总到位资金超过95.9亿元,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近86.7亿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000余万元;新签约项目94个,总投资178.7亿元。

2024年,华蓥市经济合作局提出工作目标把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等区域作为主攻重点,重点聚焦电子信息、玄武岩纤维、装备制造、建筑建材和新材料、新能源、新型储能等现代工业体系,坚持全域、全员、全链、全力招商,开展重大项目集中攻坚,全力以赴谋大产业、招大项目、引大企业。“作为地方招商工作的核心力量,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队伍,是华蓥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所在。”华蓥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蒋梨钊坦言。

华蓥市经济合作局将提升招商干部招商能力作为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的“开门炮”,通过组织招商干部到重点企业参观、产业发展方向及现状等专题培训和招商能力“大比武”的方式,着力提升招商干部专业知识储备和招商能力,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为突出对招商人员专业技能的考验,此次“招商大比武”展现的是招商人员对于华蓥资源、政策、服务等方面的知识掌握程度,考验大家对政策掌握、政策应用和表达临场应变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据悉,该市还将常态举办经典夜校,定期不定期围绕政治理论、政策法律、经济金融、产业行业形势、外商投资、商务礼仪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招商引资业务水平、拒腐防变意识,同步开展大比武活动,围绕华蓥产业和招商政策、经合工作实际,开展投资推介大比拼,更新干部招商知识,把握政策走向,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激励招商干部学政策学业务,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