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消防宣传进校园 师生演练疏散逃生

2024年02月29日10:55 |
小字号

火场浓烟到底有多危险?2月28日,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中峰中学校三百余名师生有了切身体会。当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该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并组织学生在模拟火场浓烟环境下演练疏散逃生。

体验“火场逃生”。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体验“火场逃生”。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上午10点,操场上停放的消防宣传车正浓烟滚滚,烟雾不断从车厢内冒出。学生们在消防宣传员的引导下,拿着毛巾,按照低姿弯腰捂口鼻的逃生姿势,有序从入口进入车厢。通过亲身体验,学生对火场的危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除了体验消防宣传车,消防宣传员还从校园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等方面为师生科普宣传。消防宣传员特别针对常见的消防器材,对灭火器、烟感报警器、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测试使用。

“通过这次防火演习,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例如,跑出疏散通道时我们应该要用毛巾捂住口鼻,双手扶着墙壁。跑到出口的时候一定不要拥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都备有消防工具,今天正好也学到了灭火器、防烟面罩,这些都对我们生活有很大帮助。”九年级三班的学生李秋蓉表示在培训中获益匪浅,“我今后一定会和我的家人普及一些防火的知识,一起做到把防火知识贯彻到心里面。”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