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大盛云龟山第八届樱花季开幕 将持续到月底

2024年03月01日19: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樱花盛开时的云龟山景色。(资料图)大盛镇政府供图

樱花盛开时的云龟山景色。(资料图)大盛镇政府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记者刘政宁)3月1日,以“烂漫樱花·醉美大盛”为主题的重庆·渝北大盛云龟山第八届樱花季正式拉开序幕。本届樱花季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每天均有特色活动安排。

“云龟山风景区总体呈现‘两山夹一谷’的特殊地貌,孕育出‘春赏野樱、夏沐凉风、秋观云海、冬望白雪’四季各异的‘云龟四景’。”开幕式上,大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辛国艺介绍,山上、槽谷布满茂密的原始植被,野樱林面积达万余亩,普遍树龄60年以上,更有树龄超200年的“樱花王”。每到春天时节,野樱尽相绽放,把整个山野、谷间勾勒成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卷。

据了解,本届樱花季活动设置突出多元、有趣、潮流、互动参与性等特色,开设了表演区、展销区、露营区、樱花打卡区四大活动场地。同时,樱花集市特产展销、美食街、邮政移动樱花车和邮政幸运直播等活动纷纷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了解。

在本届樱花季期间,每天均有特色活动安排,来到云龟山的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盛开的樱花,还可以深入四大活动场地进行互动打卡,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樱花文化。”

接下来,激情飞扬的“花young大盛”音乐会、亲情互动的“山樱乐园”DIY、闲情逸致的“樱之约”自由露营以及豪情满怀的“樱花朝游”徒步行等“文化+体育+旅游”时尚活动也将精彩亮相。在现场,游客还可品尝到渝北区级非遗白岩山老腊肉、中药材灵芝,前往果园体验采摘草莓、柑橘等。

近年来,大盛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中心城区知名的美丽乡村旅游名镇,实现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樱花季活动已成为大盛镇大力推进农、旅、文融合发展的成功实践,有力推进了该镇农事体验、研学旅行、采摘观光、民宿休闲等产业的发展。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