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白塔公园将再现“白塔凌云”盛景

2024年03月01日14:40 |
小字号

近日,在广安市广安区白塔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加紧建设,各项工序施工有条不紊。

“目前,项目土石方场地调型完成95%,植被栽种完成60%,接下来就是主广场及儿童乐园的硬化和铺装工程。”该项目经理付磊介绍。广安白塔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进一步加强白塔保护,挖掘历史文化,展现城市山水,广安区以白塔为基点、渠江岸线为基线,规划建设白塔公园。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广场铺装、园林景观、公园驿站、生态停车场及儿童乐园等设施。”付磊介绍,白塔公园以白塔风韵展文化之魂、以古为新塑时代名片为核心理念,构建入口服务接待区、白塔核心保护区、白塔文化体验区、全龄儿童活动区、海绵花园示范区、城市滨江休闲区“一轴六区”空间格局,营造融合历史记忆、智慧互动、生态海绵、全龄共享的人文公园,再现广安古十六景之“白塔凌云”盛景。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