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泸州永川两地共建共享优质数字化教育资源

2024年03月01日10:25 |
小字号

2月29日,永川·泸州教育数字化发展交流会在重庆市永川区凤凰湖小学举行。同时,宣布成立泸永教育数字化合作组织,两地代表签署框架协议。此举旨在共同推动泸州与永川两地教育数字化进程,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加强教育资源共享,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

活动现场。永川区教委供图

活动现场。永川区教委供图

根据协议,泸州、永川两地将重点在4个方面发力教育数字化协同发展,一是共建共享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包括数字化教学课件制作、数字化实验资源、数字化教学评估系统等;二是共同开展数字化教学应用推广;三是共同开展教师培训与交流,共建共享培训资源;四是在线课堂与远程教育合作,建立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完善合作机制。

永川区教委副主任陈启寨表示,近年来,永川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信息化投入力度逐渐加大,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基本实现班班通全覆盖,教育城域网与校园网互联互通,城区学校基本配套录播教室、计算机教室和专业功能教室,校园广播、视频会议系统、校园安防监控系统等基本配套建成。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试验区走深走实,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许多焱表示,近年来,泸州市着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泸州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校园数字化场景建设,积极开展智慧教育示范区、示范学校建设,深化国家、省、市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加快教育数字化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探讨数字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适应数字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会上,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钟苇笛以“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主题讲座。永川区凤凰湖小学教育集团王传西以“厚植数字梧桐,赋能凤凰增彩”为主题、泸州市古蔺县教育装备和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胡在嵩以“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古蔺实践”为主题、永川区来苏中学万能书记校长以“以智教平台建网络空间赋能教管学评”为主题、泸州市泸县实验学校校长邓志礼以“依托智慧平台,赋能家校合育”为主题作分享交流。(代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