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学位540个!渝北新增1所公办幼儿园

2024年03月02日14:13 |
小字号

春光为序,共启华章。3月1日,高标准建设、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春华园举行揭牌仪式,渝北区域普惠公办幼儿园再添新枝,进一步满足中央公园片区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

今年春季学期,春华园共开设6个班,迎来首批169名幼儿入园。

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春华园全景。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春华园全景。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创优环境 配齐基础设施

据了解,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是独立建制公办一级幼儿园,现为桂馥园、春华园一园两址办园模式。其中春华园总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招生规模18个班,可提供学位540个。

现场可以看到,由渝北区原行政服务大厅改建而成的春华园活动场地极为宽敞通透,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涂鸦作品是孩子们快乐的音符,随处可见丰富的教学设施和游戏设施。

活动当天,春华园以“春晓、春生、春趣”三大主题开启热闹的春光市集,糖画传承、美食品鉴让孩子们兴趣高涨,手工黏土、纸鸢制作、珠串编织、五子棋对弈、套圈等区域也挤满了人,整个春华园成了孩子们肆意玩耍的乐园。

活动现场。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活动现场。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多维发力 提升教育内涵

作为一所新学校,在确保基础设施符合孩子身心发育的同时,春华园如何提升幼儿园教育内涵?

一方面,园所以师德培训为根本,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培养了一支师德高尚、敢于挑战、乐于奉献、专业精湛的师资队伍。截至目前,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拥有教职工64人,本科学历占比60%,区级骨干教师2名。

另一方面,春华园坚持园所共建,以“还生活本真,做生活能手”课程理念为导向,融入“i思考”数学核心经验课程,重视幼儿思维训练,启蒙幼儿科学探索。同时,以南京师范大学“生活、活动、经验”卓越课程为载体,积极创设生活化、游戏化的环境,开展“阳光早锻炼”“礼仪活动月”“爱国活动月”“美食节”“大手牵小手”等主题特色活动,推进园本课程建设。

腾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石春燕在揭牌仪式上谈到,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独特的种子,学校将用智慧和爱心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在这里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共处,学会做人。

活动现场。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活动现场。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春华园教室一角。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渝北区腾芳幼儿园春华园教室一角。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供图

共建共享 为渝北学前教育再添新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春华园的建成投用只是渝北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大的又一缩影。多年来,渝北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进公办园建设,积极扶持普惠园发展,“普惠为主、等级科学、各具特色”的学前教育资源体系初步形成,全区学前教育呈现出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良好局面。

“腾芳幼儿园作为全区公办园的优秀代表,近年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保教质量持续向好,为辖区提供了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华园的成立,对完善中央公园片区配套,优化渝北区教育资源布局,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项名副其实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同时,该负责人对春华园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坚持园所共建、文化共融、师生共进、成果共享的管理理念,通过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把腾芳幼儿园打造为渝北学前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老师们牢记教育初心,当好有思想、有创新、有爱心的幼儿领路人。(晏红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