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追“锋”少年在行动 西南大学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

2024年03月03日20:31 |
小字号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西南大学学生园区特设党支部、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发起“追‘锋’少年在行动——学生园区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

3月3日下午,西南大学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青李空间服务大厅里,多支专业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在校同学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的“及时雨”志愿服务队,专注解决计算机方面的问题,为同学提供电脑检测、系统重装、硬件清灰、软件安装等服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红帽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拿起螺丝刀、电烙铁等工具,为同学们维修鼠标、键盘、电吹风、插线板等小电器;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补衣坊”的志愿者下足“绣花针”功夫,熟练操作着缝纫机为同学们缝补破损衣物;法学院“廌鸣”法律社的志愿者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同学们科普法律知识,答疑解惑;“西小兰”照相馆的志愿者们拿起单反相机,为同学们拍摄电子证件照……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同学们一致好评。“我这个电脑用了3年卡得不行,志愿者不一会就帮我重装好了系统,现在就跟新的一样”,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高慧娜表示。“补衣服、修拉链也算是我们的专业所长,不仅要补好,而且要补得自然、漂亮”,谈及为同学们缝补衣物,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陈宏炎自信满满地表示,“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到非常开心”。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志愿者吴军霖现场打起“广告”:“平时同学们还可通过我们‘及时雨’公众号在线预约,我们还能进寝室为大家免费提供上门服务”。

西南大学学生处学生园区育人服务中心主任唐飞表示:“学校在学生园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青+空间’里设立志愿服务站,邀请多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入驻,既精准对接了在校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需求,也助力大学生将发挥专业特长与学雷锋行动有机结合,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悉,西南大学还将陆续开展“学雷锋”主题电影展播、校园美化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争当追“锋”少年,将志愿服务行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