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

2024年03月04日12:12 |
小字号

嘉宾为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嘉宾为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揭牌。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近日,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现场,相关嘉宾为联盟揭牌,并为四川省都江堰中学和重庆市黔江区教科所两个联盟基地授牌。

联盟将推动外语教育向互动式、贯通式、一体化的方向发展,探索建构中国特色的大中小学贯通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外语教育学二级学科的发展。

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基地授牌仪式。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基地授牌仪式。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据了解,联盟由重庆师范大学携手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近百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成员单位涉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河南、云南、重庆等省市的大中小学、教研机构、企业。

联盟聘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晓堂作为联盟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南开中学校长肖力为联盟首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共同为联盟战略性发展、学术等事宜提供咨询。下一步,联盟将围绕全国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核心问题开展工作。

“外语教育是培养国际化人才、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环节。”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表示,大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将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开放平台,促进外语教育研究与实践的交流,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在外语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