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七中教师被授予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

2024年03月05日21:22 |
小字号

3月5日,重庆举办了“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重庆”——重庆市“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人民广场的活动现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获奖代表及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社会工作部、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联主办,渝中区委宣传部承办。

王和平(图中)在领奖现场。重庆七中供图

现场,重庆七中美术教师王和平被授予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其事迹被推选为“重庆好人”候选人。

据了解,王和平为重庆市第七中学校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人美版七年级教材编委,重庆市高中美术课程创新基地负责人,重庆市特色学校项目主持人,重庆市精品课程主持人,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沙坪坝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监事,沙坪坝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发起者,沙坪坝区文艺志愿者。王和平参加志愿活动近二十年,他坚持免费支教及提供社会服务累计服务10406小时,其开展的“艺术疗伤”和“艺术扶贫”项目是创新教育模式的积极探索,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被授予“艺术扶贫天使”,“民进最美教师”,“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其他和女儿两代人支教事迹被改编成话剧《跟着爸爸去支教》。

据市委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志愿服务工作职能职责划转市委社会工作部后,牵头举办的首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推动“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传播弘扬。(袁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