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血橙喜获丰收 游客采摘欢乐多

2024年03月06日14:21 |
小字号

近年来,华蓥市大力发展以血橙为主的产业基地,为镇域经济健康发展聚集活力、蓄足后劲。当下,华龙街道石堰墙村华蓥市筑梦种养专业合作社的300亩血橙硕果挂满枝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3月4日,走进华蓥市筑梦种养专业合作社的300亩血橙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血橙树错落有致、果满枝头,果实圆润饱满、色泽鲜艳,空气里弥漫着甜蜜馥郁的香气。

华蓥市筑梦种养专业合作社是当地返乡农民工陈安斌于2017年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血橙种植、家禽养殖的一家集观光、采摘、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观光农业综合体,目前种植血橙面积约有300亩,自从血橙种植基地建成后,该公司通过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周边70余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挣到租金,30余名村民在果园务工获得收入,有效地进了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3至4月都是血橙的采摘期,血橙的味道越到后期越香甜,口感也会越来越好,最佳口感期刚好与其他柑橘品种错峰上市,深得市场和消费者欢迎。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采摘期可以一直延续到明年5月份前后,今年,基地生产的血橙预计总产量10万斤,实现收入30多万元,下一步,将探索直播卖货的形式销售血橙,拓宽血橙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