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推出四条赏花线路 这个春天渝北农村耍事多

2024年03月0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记者刘政宁)眼下,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3月7日,记者从渝北区2024赏花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渝北区围绕樱花、李花、桃花、梨花,推出四条特色赏花线路,为市民打造春季“市内游”攻略,活动将持续至4月初。

发布会上,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专职副书记魏晓东介绍,渝北区2024赏花季活动以“春遇好风光·花开正当时”为主题,聚焦渝北特色产业,将在大湾镇、大盛镇、统景镇、茨竹镇、兴隆镇等地开展若干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以文旅助振兴,以产业促发展。

金凤桃花。(资料图)大湾镇供图

金凤桃花。(资料图)大湾镇供图

春风送暖,桃花盛开。3月中旬,大湾镇第四届金凤桃花节将拉开帷幕。开幕当天,将举办“桃趣”健康跑、“桃趣”运动会等趣味活动。亲子游园、古风集市、水果狂欢……3月11日至3月24日,每周末都会举办主题活动。同时,还有桃乡果树认养活动、桃花源美食集市等你来玩。

印盒李花。(资料图)统景镇供图

印盒李花。(资料图)统景镇供图

位于统景镇印盒村的万亩李花即将绽放。3月中旬,第十四届渝北统景印盒李花观赏季活动将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开幕当天,歌舞表演,民乐小合奏、汉服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还将在观景点设置“印盒李园诗会”活动。届时,印盒李花广场将会开展“李花创意集市”,来自统景当地的农特产品齐齐亮相,小吃、鲜果、手工制品等应有尽有。

放牛坪梨花。(资料图)茨竹镇供图

放牛坪梨花。(资料图)茨竹镇供图

3月中下旬,以“诗画茨竹·醉美梨乡”为主题的茨竹放牛坪第十三届梨花节也将启幕。今年的活动共计23项,新增了“醉”美高竹品酒会、梨花音乐篝火晚会等更多类型活动。持续时间约为两周左右,每周末均有不同安排。今年的活动更注重游客互动性,让游客在一睹万亩梨园的风采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放牛坪独有的景区文化。

云龟山樱花。(资料图)大盛镇供图

云龟山樱花。(资料图)大盛镇供图

此外,渝北大盛云龟山第八届樱花季已于日前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今年的樱花季特别安排了激情飞扬的“花young大盛”音乐会、亲情互动的“山樱乐园”DIY、闲情逸致的“樱之约”自由露营以及豪情满怀的“樱花朝游”徒步行等系列活动。来到云龟山的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盛开的樱花,还可以深入表演区、展销区、露营区、樱花打卡区进行互动打卡,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樱花文化。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