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重庆代表团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胡衡华王炯张轩参加

2024年03月09日09:3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轩,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阎晓明等参加。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

袁家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论断,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打造新质生产力重要阵地。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要深刻领会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国家战略在重庆交汇叠加优势,抓住国家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机遇,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深刻领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高质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市域范例。要深刻领会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要求,推动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面上静态平安向本质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程平安转变,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刻领会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的重要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持续深化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要深刻领会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构建同新兴领域相适应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要深刻领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的重要要求,唯实争先、埋头苦干,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袁家军强调,要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以实干实绩纵深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一贯到底。要推动国家战略落实取得突破性进展,主动靠前谋划,加强沟通对接,充实政策工具箱,推出一批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要加速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和“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推动改革突破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数字赋能推动超大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变革重塑,滚动实施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奋力打造西部改革开路先锋。要提升惠民富民安民的实际成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三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扎实做好极端天气、洪涝地灾、森林火灾等领域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袁家军在会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我市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希望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记者 杨帆 王天翊)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