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万亩油菜花开 游客相约打卡

2024年03月11日14:08 |
小字号

3月9日,广安市广安区“金色广安·春归花桥”2024油菜花季活动在花桥镇丰收广场启幕。

当天,花桥镇2.5万亩油菜花海中,近万名游客前来游览打卡。开幕式现场,相声、旗袍秀、川剧表演等各类文艺表演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花田间的公路两旁,小吃摊、零售摊前站满了人,人气火爆;乡贤馆、农耕文化展示馆里,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本次油菜花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充分向外界展示源远流长的花桥文化、优雅秀丽的乡村风光、绿色健康的土特产品,推进农文旅融合,致力于把油菜花季打造成具有鲜明花桥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为广大居民和游客呈献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的春日文旅盛宴。

活动期间,花桥镇充分把花桥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耕文化、乡贤文化与农家观光休闲旅游结合起来,融合音乐、时尚、非遗、美食等元素,植入特色汉服体验、文艺演出等“文化味”,扩展游园打卡、美食品尝等乡村特色,组织花田旗袍秀、万人坝坝席、田园音乐会、民俗坝坝舞、儿童花田T台秀演出等11类数十场精彩活动。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和现场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游客在赏花海、观节目的同时,还可以参加“金色广安·春归花桥”美术、摄影、短视频作品创作展评活动。

近年来,花桥镇稳步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将“产品”变“商品”,“商品”变“优品”,实施“一粒米”“一壶油”品牌精品培育计划,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粮油产品精深加工,全面提高粮油产品综合利用率和附加值。截至目前,已引进粮油种植加工业主32户,培育“广安六良米”“花桥小榨菜籽油”2个品牌,并成功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市场。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