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宿舍楼冒起“浓烟” 六百名师生演练疏散逃生

2024年03月12日13:54 |
小字号

3月7日上午,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龙桥街道走进涪陵区第十六中学龙桥校区,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

模拟火场环境疏散逃生体验。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模拟火场环境疏散逃生体验。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不要急,慢点走。”上午10点,学校宿舍楼内冒起浓烟,校园广播传出疏散信号。在寝室休息的学生听到疏散信号后,迅速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走进疏散通道,顺着疏散指示标志,弯着腰进行逃生。在校园疏散引导员的指挥和消防员的指导下,六百名学生顺利地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域。

应急疏散逃生结束后,消防员还为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科普讲解校园火灾预防、火场应急疏散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方面知识,教授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参与体验,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火灾模拟非常真实,因为里面的烟非常的浓,我感觉十分害怕。逃生的途中,我们要用帕子捂住口鼻,必须躬下身弯腰蹲着走。下次火灾来临的时候,我会严格按照这次模拟的经验来安全的逃生。”培训和体验结束后,初二二十七班的学生邓雨涵说。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