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小手牵大手共建绿色家园

2024年03月13日19:34 |
小字号

时值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强化幼儿的环保意识,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之情,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启动“播种绿色,拥抱春天”植树节活动,推动幼儿带动家庭,共同为绿色家园建设赋能。

孩子们为小树苗浇水。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供图

孩子们为小树苗浇水。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供图

活动期间,该幼儿园通过班级活动、宣传活动和家园活动等系列活动,以儿歌、绘画、游戏互动等形式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了解植树节、认识大自然。

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和教师的带领下,挖坑、培土、浇水,种下一棵棵象征希望的小树苗。

幼儿绘画作品展示。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供图

幼儿绘画作品展示。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供图

在家园活动中,该幼儿园根据各年龄段开展相应的户外亲子活动。小班孩子和家长一起“浇”个朋友;中班孩子与家长一同在绘本中寻找绿色,以期知“树”达理;大班孩子在“树”你最棒的打卡活动中踊跃合影,并以绘画留下那一抹绿。(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