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3·15”宣传走进城口

2024年03月15日14:17 |
小字号

3月14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走进位于大巴山深处的城口县鸡鸣乡开展“3·15”宣传活动,并在鸡鸣乡金岩村设立“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该行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村民消费维权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助力提高广大农村群众金融素质及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作为乡村振兴帮扶单位现场还为鸡鸣乡金岩村进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为鸡鸣乡金岩村授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谨防养老投资陷阱!谨防兼职刷单陷阱!谨防网络传销和非法集资!如何识别假币?如何兑换残钞、破钞?”针对村民感兴趣的问题,工作人员从贴近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的金融知识入手,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开展知识宣讲,揭露各种诈骗套路手法,引导村民树立科学投资、理性消费观念,提醒村民务必保护好个人和家人信息,提升防范风险的敏感性,守护自身“钱袋子”。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一对一讲解等,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300余份。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接下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专业优势、沟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政策、消费者权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当好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