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展览》在重庆大学开展

2024年03月15日14:18 |
小字号

方志,是一个地方的“家谱”。3月14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展览》,并把展出的一百余幅展品赠予了重庆大学图书馆。

捐赠仪式现场。邹乐摄

捐赠仪式现场。邹乐摄

当天,《重庆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展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展览厅展出,主要包括两个板块,涵盖重庆的建制沿革和历代行政长官。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重庆的历史文化魅力。

本次展览还将通过重庆大学图书馆主页的“+馆藏”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线展出,期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热爱家乡,提高文化自信。

展览现场。邹乐摄

展览现场。邹乐摄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开馆以来,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积极参与地方志文献的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现有纸质馆藏2万余册,电子馆藏6.3万余册,主要包括以西南地区为主的方志文献、年鉴及地情资料书等,如《中国方志丛书》《北京大学图书馆藏稀见方志丛刊》《中国地方志集成》《重庆历代方志集成》等,以及方志数据库包括万方方志数据库、雕龙古籍库、中国基本古籍库等。

“我们通过系统收藏重庆地方志和文献,可以更好地展示重庆历史文化延展。”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魏群义介绍,近年来,学校不仅加大力度收藏方志,同时有主题地从方志中挖掘了很多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并通过举办主题展览,让学生们了解方志,从方志中获取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