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2024年03月15日14:14 |
小字号

3月14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提到,过去一年,在总行党委和驻行纪检监察组领导下,该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中央巡视及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稳固。

会议强调,2024年,该行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全链条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统筹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巩固拓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成效。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纪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配备,选拔政治过硬、素质全面、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充实到纪检和党风廉政干部队伍中来,做细做实对纪检和党风廉政干部的经常性管理和日常监督。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融入到服务乡村振兴和国家发展战略中,融入到建设现代化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宏伟愿景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为农业强国和金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邢道胜)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