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分行组织开展“3·15”宣传

2024年03月15日14:16 |
小字号

3月14日,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分行参与承办的合川区银行业保险业“3·15”消保教育现场宣传活动在龙市镇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各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市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和意见,聚焦个人账户信息保护、反赌反诈等领域,积极宣传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以及银行的各项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大家答疑解惑,助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为参与活动的市民讲解金融知识。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反诈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展示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则为居民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及“三适当”原则,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倡导诚实守信,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活动还设置了知识问答和抽奖等互动环节,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活动。“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金融知识,也让我更加清楚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让更多的人受益。”

组织老人们参与活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合川监管分局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积极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提升金融素养,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邮储银行合川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参与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地方金融环境的健康稳定。后续该行将继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合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周新星、李端)

来源: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