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8:52 |
小字号

为帮助企业员工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3月14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指导下,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联合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金融科普花花车”开进重庆江北区曙光工业园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反诈防诈相关知识开展集游戏互动与知识科普为一体的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企业员工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下学习金融消保知识,增强诈骗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为提高企业员工参与活动的兴趣,活动将创意游戏与金融知识相结合,特别设置风险泡沫重“权”出击、反诈套圈、花花车理发、花花车照相馆等小游戏,让企业员工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将金融消保知识巧记于心,还有机会赢取花花车盲盒周边。

同时,现场设置金融消保知识展台,搭配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包括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保险知识问答、反诈秘籍等内容,同时对员工不明白的地方进行一对一答疑,确保其学有所获。

现场还专设反诈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反诈安全的基础知识,同时介绍诈骗的常见套路,提示并引导广大员工需时刻注意、保持谨慎,避开“低投入 高回报”投资陷阱,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